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圣火在包头传递 世界都在感受草原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09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北京奥运会火炬9日在草原钢城包头市传递,龙梅和玉荣作为当地104名火炬手中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同举一把火炬在终点点燃了圣火盆。一首难忘的歌曲,一部难忘的动画片。草原英雄小姐妹的40年,正是草原人民艰苦奋斗,艰难创业的40年。

  很多人都不会忘记,1964年2月9日,家住内蒙古达尔罕旗新宝力格公社的牧民女儿,11岁的龙梅和9岁的玉荣冒着零下37摄氏度的寒冷,为了保护集体384只羊群,整整同暴风雪搏斗了一天一夜,使龙梅失去双脚的几个脚趾头,玉荣失去一条腿的下肢。几十年过去,草原小姐妹如今过得怎么样?

  1965年,姐妹俩在家乡百灵庙上了小学。1970年龙梅参军,玉荣上了中央民族学院附中。龙梅1971年入党后,被保送进了包头医专和内蒙古蒙文专科学校,现任包头市东河区政协主席。玉荣在民族学院附中毕业后,进入内蒙古师范大学学习,后在乌兰察布市任团委副书记,今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厅级领导干部。

  玉荣和龙梅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如今的内蒙古,已让全国乃至世界都感受到它经济发展的脉搏。北京的四个灯泡中,就有一个是由内蒙古的电照亮;伊利、蒙牛等企业占领了全国一半以上的乳品市场;“小肥羊”过黄河、渡长江,又漂洋过海“涮”到欧美;鄂尔多斯等一批名牌羊绒衫更是“温暖全世界”。龙梅还自豪地说:“近五年来,全区国民生产总值增速连年位居全国第一。钢城包头发展得更快,你们一定在包头好好转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