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目主持人敬一丹难掩激动 单拳紧握祝福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9:55  北京奥运官网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冰城”哈尔滨传递,哈尔滨人才辈出此次传递的火炬手也是星光熠熠,其中有一个主持人格外引人瞩目,她理性深沉的主持风格和干练的形象家喻户晓,她就是中央电视台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敬一丹。

  敬一丹1955年生于哈尔滨,能在家乡传递火炬看得出她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今天的敬一丹一如既往的精神干练,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装,再加上的精心修饰齐耳短发将她衬托的喜庆中不失庄重。在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时,敬一丹和他一起用火炬打出了V字造型。在短短的传递路程中,敬一丹步态轻盈,她右手高举火炬,左手紧紧握拳不停挥舞,传递着对圣火对奥运的深深祝福。当来到下一棒火炬手面前时,敬一丹与他击掌交接,随后两人紧握双手连续3次高举过头,仿佛是为自己的传递欢呼,更是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

  敬一丹是我国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她的节目始终洋溢着一种人性的关怀,就在前不久的5·12大地震发生后,敬一丹和栏目组去了地震灾区,灾区的孩子们让她感觉到一种生命的光芒。敬一丹回忆说,最让她感动的是一个10岁安县小男孩。这个将远赴云南上学的孩子,在火车站与母亲告别,他的母亲对他说:“儿子,你要记住你是四川人,你是茶坪(安县的一个乡)人!”敬一丹听到这句话,眼泪一下就出来了。而已经在车上的小男孩看到她的眼泪后,竟然向她做了一个擦眼泪的动作。她十分震惊,没想到灾区的孩子这么坚强。

  敬一丹,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1955年生于哈尔滨。1988年入中央电视台任记者、节目主持人。现任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东方时空》节目主持人。曾经主持香港回归、澳门回归、迎接新世纪、建党80周年等一批的大型直播节目。连续获得3届“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现任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人节目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广播学院兼职教授,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满佳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