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名将马丽琴:参加火炬传递弥补运动生涯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赤峰7月10日电(记者张丽娜)北京奥运会火炬赤峰站传递的113号火炬手马丽琴,是一个貌不出众语不惊人的女子。这位一直在通辽市体育中学默默带队的教练员,却曾是我国马拉松项目中叱咤一时的名将。

  马丽琴,1963年出生于通辽市科尔沁区大林镇。1982年3月参加全国第一届女子马拉松赛,获10公里赛第4名,1984年3月夺得第二届全国女子马拉松赛冠军,并打破全国记录。1985年10月,她在“泰山杯”全国女子马拉松赛上又夺得冠军。1986年3月,她代表中国在上海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上夺取亚军(国内排名第一)。马丽琴还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马丽琴遗憾的就是自己一直没能走向奥运会赛场。但是,这次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却弥补了她运动生涯中的这个遗憾。“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是我生命中的一件大事,现在能以这种方式参与奥运会,我非常高兴。”马丽琴说,最近她正带着学生积极训练,备战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