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峰首棒娜日苏爱美爱家乡 传圣火要把家乡扮更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赤峰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丽娜)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首棒火炬手,娜日苏这位淳朴的蒙古族女儿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我不仅仅代表了我个人,而且是代表了一个城市的面貌,我自己爱美,我更想努力把家乡扮得更靓。”

  2001年12月,娜日苏作为赤峰市第一任旅游局局长走马上任,而那时的赤峰并没有什么名气。赤峰距北京约500公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草原、古人类遗址、世界地质公园、蒙古亲王府等,但一度很少为外人所知。

  “让赤峰走出去!”首任旅游局长娜日苏坚定地说。她甚至承诺:3年内干不出名堂来,就地辞职。组建机构,建立制度,组织培训,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编制旅游工作总体规划,内引外联争取旅游开发资金……娜日苏兢兢业业,百般操劳。2004年底,赤峰市通过国家旅游部门的验收,短短几年间,赤峰市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等等。赤峰市的旅游收入从6年前的1亿元左右猛增到目前的31亿元,旅游人数也增加到现在的300多万。

  见过娜日苏的人都有一个感觉,她的身上充分体现着蒙古族儿女的热情好客。她激动地对朋友们说:“赤峰越来越美了,欢迎您来到赤峰,陪你一起去看草原,去看那青青的草,去看那蓝蓝的天,看那白云轻轻地飘。带着我的思念,陪你一起看草原……”她的话语仿佛飘荡在草原上的歌声。

  “陪你一起看草原,草原花正艳,陪你一起看草原,让爱留心间。”正如一首歌词所包含的深刻情感,娜日苏心中有爱。几年前,她还是红山区副区长时,帮扶了一名叫做张彩霞的老人。她的无私帮助和鼓励,使老人一家走出了困境。她积极争取,靠捐赠的善款在偏远贫困地区建起14所寄宿制蒙古族希望小学,使6000多名学生从破旧危房中搬到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

  娜日苏说:“奥运火炬是神圣的,今天我亲手传递火炬,传递奥运精神传递爱,这一刻会带给我终身激励,激励我继续自己的爱心事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