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结束内蒙传递 影星斯琴高娃跑赤峰末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0:27  中国新闻网
奥运圣火结束内蒙传递 影星斯琴高娃跑赤峰末棒
斯琴高娃点燃圣火盆 (来源:新华社)

  中新社赤峰七月十日电(记者 廖攀)奥运圣火七月十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的最后一站——赤峰传递。上午九时三十分许,蒙古族著名影星斯琴高娃高擎火炬点燃圣火盆,这也标志着奥运圣火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传递正式结束。

  一九四九年生于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的斯琴高娃是中国著名影星,曾获第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第六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和第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

  斯琴高娃还是赤峰市旅游形象大使,此前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能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已不能简单地用‘荣幸’二字来形容了。这段经历必将承载着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令我永生难忘!”

  火炬赤峰传递线路全长六点一公里,起点设在新区车泊尔民俗广场,终点是市民广场。传递其间经过玉龙广场、三漠南长廊、海贝尔游乐园、石博园、兴安南麓植物园、蒙古源流雕塑园、玉龙国宾馆、赤峰国际会展中心等十大著名景点。

  赤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因城区东北角有一座赭红色的山峰而得名。赤峰历史悠久,是草原青铜文化和契丹、辽文化的发祥地。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的敖汉“兴隆洼聚落遗址”,确立了中华民族八千年的文明史,被史学界定名为“华夏第一村”。在翁牛特旗出土的红山文化标志性器物—玉龙,被史学界定为“中华第一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