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原英雄小姐妹:用圣火点燃草原人民喜迎奥运的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包头7月9日电(王宇天、白冰)北京奥运会火炬9日在草原钢城包头市传递,龙梅和玉荣作为当地104名火炬手中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同举一把火炬在终点点燃了圣火盆。这对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在历经40多年后仍然为众人所知并闪烁着耀眼的光辉。今天,姐妹俩同举圣火,将草原人民喜迎奥运的激情点燃并推向高潮。

  当龙梅和玉荣点燃奥运圣火盆的刹那,人们的记忆仿佛又回到了44年前。1964年2月9日,11岁的龙梅和9岁的玉荣为了保护公社的羊群,在零下37摄氏度度、积雪深达一尺的寒冬里奔走了整整一天一夜,羊群保住了,姐妹俩却被严重冻伤,姐姐失去了左脚拇指,妹妹玉荣右腿膝关节以下和左腿踝关节以下做了截肢手术。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从此传遍全国,感染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

  龙梅、玉荣现状如何?这恐怕是国内外听说他们事迹的人十分关心的。1965年,姐妹俩在家乡百灵庙上了小学。1970年龙梅参军,玉荣上了中央民族学院附中。龙梅1971年入党后,被保送进了包头医专和内蒙古蒙文专科学校,现任包头市东河区政协主席。玉荣在民族学院附中毕业后,进入内蒙古师范大学学习,后在乌兰察布市任团委副书记,今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厅级领导干部。

  “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希望包头建设得更美丽,人民更加幸福。”龙梅告诉记者,自从成为火炬手的那天起,她就精心准备着,希望自己能圆满完成火炬传递任务的同时,也能把草原人民喜迎奥运的激情传递和展现给世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