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钢为奥运场馆建设提供钢材 四职工成光荣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6:16  新华网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最大工业企业——包钢(集团)公司与北京奥运会有着一份特殊情缘:公司的产品为奥运服务、职工成为奥运选手、职工参与全民健身诠释奥运精神。7月9日下午,当奥运圣火登陆草原钢城包头之时,包钢组织了1.5万名职工作为欢迎队伍参与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包钢职工的奥运激情再次被点燃。

 钢铁产品支持奥运建设

  今年5月初,包钢最后一批用于北京奥运场馆建设的镀锌板装车发运。从2003年开始,包钢共为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提供钢材3300吨,品种涉及无缝钢管和冷轧镀锌板两大类。

  2007年,包钢的冷轧镀锌板刚刚下线就被水立方采用。因其耐腐蚀、不脱锌、表面光滑均匀,包钢冷轧镀锌板被选作了空调管道用钢。在北京大学乒乓球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建设项目中,包钢多规格的低合金无缝钢管以质量稳定、供货及时受到了建设单位的好评。

  与此同时,包钢的百米高速钢轨已经在为北京奥运会贡献力量。北京奥运会帆船赛场设在青岛,为此国家铁道部和山东省决定建设时速为200公里至250公里的胶济客运专线。2007年上半年,包钢首批生产的1.7万吨百米长尺高速钢轨全部被铺设到了胶济客运专线上,铺设里程占到胶济客运专线的三分之一。

  包钢公司总经理司永涛说,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产品是包钢的荣誉,包钢各生产单位千方百计保证产品质量,销售人员打破常规,全力确保钢材顺利到货,在钢材使用过程中,服务人员进行跟踪服务。迄今为止,包钢提供的奥运钢材没有发生一起质量异议。

 包钢4名职工成为奥运火炬手

  今年4月份,包头市选拔奥运火炬手,共有57名包头市民脱颖而出,来自包钢公司的总经理司永涛,全国劳动模范、包钢炼铁厂二检修车间副主任陈二翩,全国技术能手、炼钢工人罗海明,包钢运输部“三八号”女子包乘组司机长马惠玲等4人名列其中,包钢成为当地入选人数最多的团体。

  罗海明是包钢薄板厂的一名转炉炼钢工,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和操作技能高超,他很快成为公司转炉炼钢工中的一颗新星。他认为,能有幸作为火炬手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激励。作为奥运火炬和奥运精神的传递者,自己不但会以饱满的状态、奔放的激情完成火炬传递任务,而且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和同事精心操作,努力工作。

  包钢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诠释奥运

  十几年来,包钢职工李伟朴带领包钢残疾职工从工厂走上了奥运领奖台。继罗志强在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残疾人奥运会上夺得举重冠军后,包钢职工李瑞芳、曹萍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又双双登上举重冠军领奖台。如今,身为中国残疾人举重队教练的李伟朴正在指导李瑞芳训练,备战2008年北京残奥会。

  包钢职工能够走上奥运赛场,得益于身后有包钢强大的支持。据包钢残联工作人员介绍,包钢为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累计支出达百万元之多。包钢残疾职工的奥运情结也仅仅是包钢职工体育工作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包钢各级工会组织、共青团组织以及包钢体协,围绕生产经营建设,以大型体育活动为龙头、以基层特色体育活动为主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和大众体育活动,为全民参与奥运打下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从2006年起,以“全民健身月”活动为亮点,“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旋律,包钢的职工体育活动从单位组织、专业竞技向全员参与、全民健身扩展。“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营造出全民健身喜迎奥运的浓浓氛围。据不完全统计,仅2006年和2007年,包钢举办的以奥运为主题的体育活动近5000次,职工参与面达到60%以上。为支持职工的体育活动,包钢体育场馆建设方兴未艾,继网球馆、游泳馆投入使用后,大型职工体育中心的建设已经列入年度计划。(王宇天、白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