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原英雄小姐妹任包头传递末棒 共同点燃圣火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奥运火炬结束了包头站的传递,当年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容共同点燃了圣火盆。

  今天包头站的传递是在14时左右开始的,下午的第一棒火炬手是马拉松名将胡钢军。龙梅和玉容共同担任当天最后的火炬手,她们抵达终点阿尔丁广场后,一起点燃了圣火盆。

  40多年前,“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在暴风雪中英勇保护集体羊群的事迹传遍神州大地。当选奥运火炬手姐妹两个都激动不已。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她们频频向周围的群众挥手示意,以饱满的精神完成了自己负责的路段。

  包头有着“草原钢城”的美誉,又因为稀土非常丰富,被称作“稀土之乡”。

  根据安排,奥运火炬明天将在内蒙古自治区的最后一站赤峰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