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尔多斯火炬传递展蒙元文化 能源重镇激情被点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鄂尔多斯7月9日电(记者江威、张云龙)7月9日,随着火炬手杨红岩完成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结束了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的传递。

  鄂尔多斯是蒙古语,意思是“众多的宫殿”。鄂尔多斯有丰富的资源,煤炭、羊绒像是这座城市的标签;这里还是河套文化的发祥地,有着悠久的历史。

  上午8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鄂尔多斯市委书记云峰将“祥云”火炬交给蒙古族残疾人运动员、残奥会标枪金牌得主哈斯劳,奥运圣火在鄂尔多斯市的传递正式开始。

  奥运火炬在鄂尔多斯市的传递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从成吉思汗陵宫门前广场开始至气壮山河广场结束,共有58名火炬手参加。4公里的传递结束后,火炬手驱车前往康巴什新区入口处继续传递。第二段路程的首棒是全国林业劳动模范、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王果香。总共有104名火炬手参加了全长6.3公里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杨红岩。

  从起点处金碧辉煌的成吉思汗陵宫,到亚欧版图广场、“铁马金帐”群雕和气壮山河门景,一组组文化景观气势恢宏,生动地再现了蒙元文化的风貌。

  筷子舞、顶碗舞、马头琴演奏、太极功夫扇等各种民族特色的表演沿着火炬传递的路线交织,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杨红岩步入鄂尔多斯新区的成吉思汗广场,这座能源重镇、文化名城的激情被奥运圣火点燃。

  随后,在一片歌舞声中,火炬在鄂尔多斯的传递结束。当日下午,奥运圣火将在包头继续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