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44年前草原英雄小姐妹谱赞歌 今日包头同担末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2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9日讯 结束了上午在鄂尔多斯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下午走进了草原钢城包头,在这里有104名火炬手传递圣火,最后一棒的传递是有两位火炬手共同完成的,她们就是昔日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容。

  44年前,“草原英雄小姐妹”的事迹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

  今天,她们又共同举起的象征着奥运精神的奥运圣火,再与上一棒完成交接之后,龙梅玉容携手高举火炬,手挽手走过这一段传递路程,她们不停的向周围夹道欢迎的群众挥手致意,灿烂的笑容洋溢在她们脸上,点燃圣火盆的那一刻彩带飞舞人群欢呼,在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前,龙梅和玉容激动的说:“能作为一名火炬手感到无比光荣,中国百年的奥运梦想终于实现,草原儿女将告诉全世界,我们将和全国人民一道支持北京奥运会!”

  不久前,在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后,龙梅激动异常,为了能在火炬传递那一时刻展示风采,她每天坚持在健身,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完成火炬传递的任务,今天她想全世界人民展示了草原儿女的美丽形象。玉荣也表示:“这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盛会,作为一名普通公务员能近距离的参与其中,我感到非常幸运、光荣和自豪,这将是我人生中的一大亮点,也是我此生最值得回忆和珍藏的一件大事。”

  1964年2月9日,塞北草原冰雪严寒的季节,11岁的龙梅和9岁玉容赶着公社的384只羊在草原上放牧。到了中午的时候,西北风卷着一场罕见的暴雪向草原袭来,她们俩拼命聚拢四散逃命的羊群。天慢慢黑下来,零下近40度的严寒,让每前进一步都十分困难。羊群还在奔跑,她们也不能停下,就这样一直走到天慢慢亮了,她们才被前来营救的人找到。由于冻伤严重,龙梅失去了左脚拇指;玉容右腿膝关节以下和左腿踝关节以下做了截肢手术,但他们放的384只羊,只有3只被冻死,其余都安然无恙。 (奥运官方网站记者 满佳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