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尔多斯首棒被称草原雄鹰 致力于残疾人体育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3:49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鄂尔多斯7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欲鸣、张云龙)9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开始传递。担任首棒火炬手的人与众不同,他左腿有残疾,但当地人却称他为“草原雄鹰”。他就是蒙古族的残奥会冠军哈斯劳。

  哈斯劳出生在鄂尔多斯乌审草原上一个普通牧民家里,16岁上初二那年,一直以中长跑夺冠的他却因一次关节炎手术的医疗事故,造成左腿残疾。酷爱体育的哈斯劳从此与残疾人运动会结下不解之缘。从1994年在北京举行的“远南”运动会上夺得标枪银牌、铁饼和铅球铜牌的好成绩之后,哈斯劳一路猛进,不断夺金掠银;1996年在美国亚特兰大残奥会上夺得标枪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截至目前,他夺得的国际、国内各项奖牌数为金牌33枚,银牌8枚,铜牌7枚。

  哈斯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憨厚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他告诉记者,由于年龄和伤病等原因,他今后在赛场上搏杀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近年来,哈斯劳一直致力于推广少数民族残疾人体育的工作。他表示,目前在他的家乡内蒙古,了解残疾人体育的人不多,从事推广残疾人体育工作的人就更少。哈斯劳说:“为家乡争夺金牌是我的责任,推动家乡残疾人体育也是我的责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