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市长点燃鄂尔多斯圣火盆 晴朗天气配合市民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今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常委、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红岩高擎“祥云”火炬抵达设在成吉思汗广场的终点,北京奥运火炬在鄂尔多斯的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今天上午8时30分左右,随着首棒火炬手、内蒙古获得残奥会金牌第一人哈斯劳高擎“祥云”火炬跑出设在成吉思汗陵宫门前广场的起跑点,北京奥运火炬在鄂尔多斯的传递拉开了帷幕。火炬接力从成吉思汗陵的起跑点出发后,穿越了成吉思汗广场至气壮山河广场,在休息20分钟后,乘车转场至康巴什新区入口处传递,最后抵达新区成吉思汗广场,两段传递共长7.2公里。

  共有104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上午的接力活动。首棒火炬手哈斯劳是内蒙古自治区获得残奥会金牌的首位选手,迄今为止已在国内外田径比赛中获得50多枚奖牌,其中金牌32块,多次打破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

  今天鄂尔多斯天气不错,非常适于火炬传递活动,鄂尔多斯市民也把炽烈的热情献给了来到自己家乡的奥运圣火。身着节日民族盛装的各组市民们来到起跑点、涌上街头,夹道欢迎奥运火炬的到来,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在今天的起跑和结束仪式上,还进行了极富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

  随后火炬将转场包头,沿钢铁大街向西直至阿尔丁广场,穿过这座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的“草原钢城”和“稀土之都”,总传递距离约为四点三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