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呼和浩特 巴特尔展示蒙古汉的彪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翔昊报道

  7月8日是第66个火炬传递日。这一天火炬到达了内蒙古的首府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在蒙古语中的意思是青色的城市,不过在火炬到达的这一天,呼和浩特成了一个个五彩的城市。在起跑仪式现场,数百位盛装的蒙古少女手捧哈达,在奥运五环旗和五星红旗的掩映下显得神圣庄严。

  进行传递的第一位火炬手是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这个壮实的汉子笔者很熟悉。除了在球场上剽悍的一面,他还有鲜为人知的另外一面。为怀恋故土从球队逃跑,为心爱的女友在北京深夜的街道上痛哭。

  有趣的一幕在接近终点的一段。街道两旁蒙古盛装的马队随行。不过出乎意料的是那匹马,不是矮小倔强的蒙古马。倒似在哈萨克斯坦见到的那种汗血马的后裔,细腰乍背,头小腿长。不过马背上的蒙古汉子依旧是印象中的那种,轮廓分明的宽阔面庞,身躯壮实。9日,圣火将赶到鄂尔多斯,在那里有成吉思汗陵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