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尔多斯104名火炬手传递圣火 一代天骄在此长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今天上午8时30分左右,随着首棒火炬手、内蒙古获得残奥会金牌第一人哈斯劳高擎“祥云”火炬跑出设在成吉思汗陵宫门前广场的起跑点,北京奥运火炬在鄂尔多斯的传递拉开了帷幕。

  奥运火炬接力从成吉思汗陵的起跑点出发后,将穿越成吉思汗广场至气壮山河广场,在休息20分钟后,乘车转场至康巴什新区入口处传递,最后抵达新区成吉思汗广场,两段传递共长7.2公里。

  将有104名火炬手参加今天上午的接力活动。首棒火炬手哈斯劳是内蒙古自治区获得残奥会金牌的首位选手,迄今为止已在国内外田径比赛中获得50多枚奖牌,其中金牌32块,多次打破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

  今天传递的起点成吉思汗陵宫是鄂尔多斯的标志性建筑,当年成吉思汗远征西夏曾途经此地,被其景色所打动,遂定此处为死后长眠之所。鄂尔多斯历史悠久,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35000年前,古“河套人”就在这块广袤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并创造了著名的“河套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