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奥运火炬见证民族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20:09  新华网

  记者张丽娜

  7月8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恰好一个月,奥运火炬“祥云”开始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传递。蒙古族的筷子舞、满族的单鼓舞、西北的威风锣鼓、江南的舞龙舞狮,因为“祥云”火炬的到来,内蒙古自治区成了各民族人民联欢的舞台。

  不到草原,不知道草原的雄美壮丽;不来内蒙古,不知道内蒙古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呼和浩特到鄂尔多斯,从包头到赤峰,火炬传递的每一个站点,让人们看到一个欣欣向荣、突飞猛进的内蒙古,一个民族团结、社会安定的内蒙古。

  内蒙古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也是这次火炬接力中走过的最后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奥运火炬的传递,见证我国民族团结。

  内蒙古是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的缩影。60多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内蒙古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一系列民生工程,促进了内蒙古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全区经济迅速发展,各种社会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这是各民族人民团结的伟大胜利,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伟大胜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从西藏到新疆,从宁夏到内蒙古,奥运火炬传递在民族自治地区成为中华民族团结的一种象征。那一面面精心制作的旗帜,那一波叠过一波的欢迎人群,那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口号,那一棒接着一棒的火炬,凝聚成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动人场景,形成了坚不可摧、生生不息的伟大力量,这种力量正是我国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强大动力。

  传递火炬,传递友谊、和平,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奥运会成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