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记者白宾看火炬:中国正用开放姿态迎接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8日电(记者张云龙、江威)北京奥运会火炬8日在中国最早建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传递。同日,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北京奥运会不仅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也吸引着世界人民的目光。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中国正展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

  奥运火炬“祥云”的到来,成了内蒙古媒体的盛筵。8日9时,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开始。在离火炬最近的媒体区中,众多国内记者中间站着一位高个子、白皮肤的“老外”同行,看上去很悠闲。附近的安保人员对他也颇为照顾,只看看他的证件而已,不像对中国记者那样严格。

  记者和他聊天得知,他叫白宾,是路透社驻中国的一名记者。他对中国目前的开放政策很有感触,他说:“2007年以来,中国放宽了对外国媒体采访的限制,这给了我们很大的自由,路透社的记者现在可以到处采访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我当时就选择了呼和浩特,”白宾说,“一到这里,我就采访了一位我们感兴趣的人物,想看看还有什么限制没有。令我感到惊讶的是,整个采访过程没有受到任何阻碍,中国政府的确表现出一种开放的态度。”

  因为人手不足,路透社在奥运火炬境内传递过程中无法全程跟踪,他们的记者只到过海南、广东、云南、西藏、新疆和内蒙古;白宾本人有幸去过海南三亚和新疆喀什,在呼和浩特他已经是第三度与“祥云”接触了。

  “呼和浩特很开放,火炬传递期间,我可以在这里采访到很多东西,”白宾说,他认为这种开放的政策很重要,“因为世界渴望了解中国,如果遇到问题,人们希望听到中国政府的声音。”

  从英国来中国已经8年的白宾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但他最喜欢的还是北京。“北京那种文化的感觉‘很中国’,而且这座城市的包容性让人很舒服,”他笑着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