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特尔: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感觉胜过NBA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8日电(记者张云龙、江威)“能当选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感觉非常荣幸,感觉甚至胜过获得NBA总冠军,毕竟这届奥运会是在祖国举办。”7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的日子里,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对新华社记者说。

  巴特尔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首站呼和浩特传递的首棒火炬手,今天上午,他从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韩志然手中接过火炬,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米路,但能有资格站在这里,是家乡人对我的厚爱,也是我一直努力的结果。”在中央政府向内蒙古自治区赠送的民族宝鼎前,巴特尔将火炬传递给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

  “巴特尔是蒙古族,体现了内蒙古民族区域自治的特色,他获得的NBA总冠军,又是目前亚洲唯一的,所以他是当之无愧的草原骄子。”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刘菊茹说。

  今年33岁的巴特尔,出生在鄂尔多斯市一个普通干部家庭,从小就身材高大,先后选入内蒙古篮球队、北京篮球队,15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7岁率队夺得亚洲冠军。1993年开始多次入选国家队,夺得世锦赛和奥运会的第八名,多次夺得亚洲冠军。他与姚明、王治郅被并称为中国“移动长城”。2001年赴美国NBA打球,第二年夺得总冠军。

  “NBA总冠军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荣誉,但对我来说,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好成绩,会更让我开心。”巴特尔这次没能入选国家队,他说自己想把机会让给更多的年轻人。“姚明肯定能参加比赛,小哥们都已成熟,国家队的成绩比我个人得失重要。”巴特尔说:“最重要的是,一个月后,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加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