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为草原儿女带来新的快乐 各族舞蹈呈现迷人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4:04  北京晚报

  本报呼和浩特上午专电 蓝天白云,草绿花香。7月的天堂草原内蒙古正是最美的季节,“祥云”的到来,为2000多万草原儿女带来新的快乐。今天,来自34个民族、160万热情好客儿女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上午9时,内蒙古传递首站呼和浩特市的起跑仪式在内蒙古博物院民族团结宝鼎广场举行,“祥云”途经市政府十字路口、东二环十字路口、国际会展中心、敕勒川大街、呼市公安、自治区政府十字路口、腾飞大道,208名火炬手手手传递6.2公里。祥云将充分领略草原文化的魅力。

  呼和浩特传递的首棒火炬手是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他是亚洲唯一一名获得NBA总冠军戒指的运动员,更是内蒙古的草原骄子;末棒火炬手是著名企业家伊利集团董事长、总裁潘刚。

  传递路线上,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呼市人民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满族舞、蒙古族舞、回族舞蹈。火炬虽然在市区传递,组委会特意在火炬传递途中安排了驰骋草原的高头大马和美丽的蒙古包,让人们充分领略大草原的迷人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