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誉等身的依德木扎布:非常珍视奥运火炬手的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8日电(记者江威、张云龙)今年85岁的蒙古族火炬手依德木扎布,是内蒙古自治区年龄最大的奥运火炬手,这位曾在辽沈战役中立过大功的老人说,在众多的荣誉中,他非常珍视奥运火炬手这个称号。

  依德木扎布1947年参加革命,1948年入党,曾在辽沈战役中荣立一等功。他还两次被评选为模范共产党员,受到过内蒙古军区政治部、司令部嘉奖。1950年,他光荣地参加过国庆一周年庆典,在北京天安门前接受过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1956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劳动模范。另外,他还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在诸多荣誉之中,他非常珍视奥运火炬手这个荣誉,因为奥运精神中的和平与进步,正是老人毕生奋斗的目标。

  在4月初得知自己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后,这位老人逢人便说:“2008年是我入党60周年,在这一年我又作为自治区老干部的代表在呼和浩特传递奥运圣火,这是我此生最大的荣幸!”

  自1985年从内蒙古自治区人事厅离休以来,依德木扎布老人一直坚持体育锻炼,他先后打过门球、网球、乒乓球,其中对台球最感兴趣,每天早上7点左右,他都会跑步到老干部活动中心打台球。由于坚持锻炼,老人尽管已是耄耋之年,但身体依然健康、硬朗。

  他说:“这次能够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使我的人生更加辉煌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