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市宗教界唯一的火炬手 倡导和睦共享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8日电(记者李云平)“作为火炬手,我不仅仅代表大召寺,更是代表呼和浩特宗教界,我希望宗教界共同分享奥运精神。”8日,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站传递的火炬手额尔登乌力吉这样告诉记者。

  额尔登乌力吉是呼和浩特市大召寺的一名喇嘛。在成为呼和浩特市宗教界唯一的一名火炬手后,额尔登乌力吉几乎每天都认真学习奥运知识,多方面关注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传递情况,他说他将努力通过传递奥运火炬向宗教界传递和谐理念。

  额尔登乌力吉告诉记者,去年有关部门在选拔火炬手时,要求报名者的条件之一是要二十分钟跑三公里,因为他平时喜欢体育运动,自然成为呼和浩特市大召寺的重点推荐对象。成为火炬手后,额尔登乌力吉每天的生活不仅仅是背诵经书和体育锻炼,还有通过看电视关注奥运会。

  额尔登乌力吉觉得,传递奥运会火炬就是传递和谐、倡导和睦,这一理念和宗教宗旨相一致,希望宗教界人士都能共享奥运精神。

  额尔登乌力吉说,尽管自己已顺利传递完了奥运火炬,但传递奥运精神仅仅还是开始,他将把亲身感受到的奥运精神转化为生活、工作的动力,通过自己和其他喇嘛的实际行动为北京奥运会祈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