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人版五福娃助潘刚点燃呼和浩特奥运圣火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2:13  新华网
真人版五福娃助潘刚点燃呼和浩特奥运圣火盆(图)

  火炬青城传递“首破”08奥运记录,圣火传递6人传一棒!7月8号,奥运会有史以来传递人数最多的记录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被打破。5个在出生前就与北京奥运有着不解之缘的真人版五福娃和中国乳制品第一人潘刚,共同参与奥运圣火在呼市最后一棒的传递,并见证了中国“乳都”圣火盆的点燃。

  由于距奥运会的开幕仅剩一整月的时间,虽然呼市远离北京,但这里的奥运气氛却是非常的浓厚。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唯一指定乳制品提供商,伊利以“乳都”代表的身份热烈迎接并参与了奥运圣火传递这一神圣的仪式。大街小巷都悬满“为奥运加油”、“有我中国强”的旗帜横幅,自豪与激情同在的伊利员工、奶农,四个身着风格各异服装的助威团方阵,在整齐划一的口号声、掌声衬托下,充分让世人领略到了“东道主”的风采,将“乳都”风韵展现得淋漓尽致。其间,让观众最为津津乐道的还是伊利董事长潘刚跑“最后一棒”的经典镜头。

  与以往各站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不同的是,潘刚在郑重地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之后并没有立刻起跑。令人惊奇的是,像是很多国家足球队在入场时一样,在场人群中手拉手地走出了5位“福娃”装扮的小朋友,他们聚拢在潘刚周围,仔细凝望着祥云火炬,潘刚俯下身来让“五福娃”抚摸火炬,并与他们共同举起,向周围观众示意。随后潘刚开始举起火炬独自跑向终点点燃圣火盆。

  原来,潘刚此举是为了圆这五个孩子的梦想。据了解,这五个孩子是来自河北沧州的缴氏五胞胎姐弟。由于他们在出生时家里负下了30余万的债,正常生活难以为继。同时,由于小家伙们的母亲王翠英身材相对瘦小,并且在怀孕时还给腹部做过一场手术并服用了大量孕妇禁忌的药品,顺利生产就是件难事,再加上全球生育史上,“五胞胎”只有约六千万分之一的成活几率,所以,这五个孩子虽然被接产出生,但他们的体质都很差,各个瘦小得都“像只小猫”,而且还出现过心律不齐等生命危机。得知此消息后,伊利随即便开始对五胞胎及家庭的资助。

  6年来,伊利集团一直在资助他们的奶粉和医疗费。孩子们的身高、体重较之以前都有了大幅度增加,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标准水平,智能发育商也有了大幅的提升,与同龄健康的孩子无异,他们甚至都拥有了表演英语童话剧、背三字经、武术、轮滑等特长技能。

  今年三月,这五个孩子破格成为了奥运会最小的志愿者。当最近得知资助自己成长的“伊利”要传递火炬时,他们便“希望能亲眼看看火炬是什么样”。伊利在得知了这一消息之后,伊利集团和潘刚觉得这是个宣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精神,宣扬爱国教育的机会,便第一时间将这些孩子接来呼市,共同参与火炬传递。伊利这一充满爱心的行为,得到了到场各界人士的认可和称赞。

  看到聪明活泼的五个小“福娃”,记者不禁向伊利相关负责人询问做此事的初衷。伊利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热衷公益,回报社会是伊利追求“奥运品质”的一个方面。近年来,伊利进行了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针对中国婴幼儿和成人的不同体质,相继推出了“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伊利舒化奶”和“伊利金典奶”等新品,荣获了“最佳创新液态奶产品高度推荐奖”和“中国食品安全标杆企业”等一系列荣誉。“制奥运品质产品”,成为中国奥委会唯一乳品、营养、天然纯正差一点都不行,伊利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的产品让所有奥运选手和13亿中国消费者都能享受利益提供的最高等级营养保障;伊利在产品达到奥组委标准,成为奥运会唯一指定乳制品提供商之后,更加意识到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至今伊利已对我国公益事业进行了高达50余亿元的资助,兑现“做奥运品质企业”的承诺。“伊利的‘奥运品质’是产品质量、企业品德、精神力量都要过硬的自身要求,是伊利走向世界和长远发展的助推器”,伊利负责人最后向记者重申到。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