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在呼和浩特传递 “塞外青城”成民族联欢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江威)7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的日子,奥运圣火“祥云”开始了在呼和浩特市的传递。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的首站传递。

  内蒙古是中国最早建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也是这次火炬接力中走过的最后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也是历史上有名的“昭君出塞地”,被誉为“和谐之城”,现在已发展成为闻名全国的“中国乳都”。

  上午9时许,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韩志然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

  “祥云”火炬在呼和浩特市的传递路线是从内蒙古博物院前的民族宝鼎广场开始,终点在如意广场,全长6.2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呼和浩特站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伊利集团公司的总裁潘刚。

  “祥云”飘落,万里晴空,塞外青城呼和浩特成了民族联欢的舞台,近万名各族群众身着盛装,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欢快的蒙古族筷子舞,活泼的健身安代舞,激昂的威风锣鼓……沿途五彩斑斓,让人目不瑕接。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火炬手刘菊茹表示,在呼和浩特传递路线上,既有特色鲜明的博物院,又有现代化的国际会展中心,还有大型企业园区;沿途绿树成荫,河水相伴,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体现了现代化工业和自然环境的和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