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火炬传递沿黄河风景线 起点设在黄河第一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0:32  中国新闻网

  

  7月7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兰州进行传递,从闻名遐迩的中山桥起跑。中山桥建于1907年,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黄河上第一座真正意义的桥梁,故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社兰州七月七日电 (记者 殷春永 周兆军)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黄河之都”兰州市传递,兰州是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火炬手沿着黄河风情线进行传递。

  上午八时二十分许,来自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嘉陵镇的田宇接过“祥云”火炬,起跑奥运火炬兰州传递的第一棒。在“五·一二”地震中,田宇的家乡也是重灾区,他家的房屋倒塌,他的祖母也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田宇强忍悲痛,组织带领民兵抢救出八名受困群众,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今天,奥运火炬从“百年铁桥”中山桥南广场出发,通过兰州市的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沿途经过黄河母亲雕塑、银滩大桥、生命之源、安宁庭院、龙源、音乐喷泉等黄河风情线上的标志性景点,最后到达终点水车博览园。

  中山桥建于一九O七年,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五千余公里黄河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因而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而终点水车博览园是汇集了近百架水车占地五万余平方米的新建景点,水车是黄河流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兰州及下游人民的贡献巨大。

  兰州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全程约十五公里,由二百九十六名火炬手完成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军。

  当天下午,奥运圣火将离开兰州,次日开始在内蒙古进行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