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里长城与祥云火炬首相逢 当地市民加油声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7: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嘉峪关7月6日电 (记者彭波、潘少军)7月6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嘉峪关市传递。万里长城和祥云火炬首次相逢,古老的长城终于迎来了代表奥林匹克精神的奥运圣火。

  嘉峪关市因关得名,嘉峪关的圣火传递路线也充分显示出这座新兴城市特有的风貌。祥云火炬的传递过程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东湖铁人三项赛纪念碑前出发,然后沿雄关广场、雄关西路等到达嘉峪关大剧院。第二阶段则在嘉峪关关城传递,沿关城景区路从关城北门进入,登上城楼环跑一周后,从嘉峪关西门出关,最后点燃圣火盆。

  为了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热情的嘉峪关市民早早沿街挂起了国旗和奥运会会旗,为火炬传递营造出热烈气氛。早上7时,举行点火仪式的东湖铁人三项赛纪念碑前就已经挤满了前来观礼的群众。8时,嘉峪关第一棒火炬手虞海燕拉开了奥运火炬在嘉峪关传递的大幕。

  火炬在嘉峪关手手相传,路边的群众热情高涨,“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喊声震天。在嘉峪关进行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来自汉族、满族、壮族、彝族等多个民族,有不少人是市民耳熟能详的人物。当他们手举火炬向观众挥手致意的时候, 观众也向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午10时,第204棒火炬手、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与第205棒火炬手、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杨阳在嘉峪关的城楼上进行了简短的交接后,两人同时高举火炬,向城楼下的人们致意。这一刻,在戈壁上矗立了数百年的“天下第一雄关”,终于迎来了奥运火炬的造访。伟大的万里长城与奥运圣火第一次拥抱。

  10时2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嘉峪关市全程13.8公里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7月7日,祥云火炬将在甘肃省省会兰州市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