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传递将探访黄河母亲 抗震英雄担任兰州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6日电(记者 张泽远、朱国亮、卫韦华)在穿越著名的丝绸之路——河西走廊之后,奥运圣火7日将在兰州开始传递,圣火将首次来回穿越黄河两岸传递,并将“探访”著名的“黄河母亲”雕塑。

  据北京奥运圣火内地传递甘肃段组委会介绍,奥运圣火在兰州总传递距离为27公里,总运行时间为4小时。火炬传递将从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的中山桥开始,之后将沿黄河南岸向西,经银滩大桥转到黄河北岸。在北岸向东传递一段距离之后,圣火又将穿过黄河大桥,再次回到黄河南岸继续向东传递,最后到达黄河岸边的水车博览园。

  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说:“奥运圣火围绕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传递,在黄河两岸来回穿越,意在展现兰州黄河穿城而过的独特美景。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

  奥运圣火在黄河两岸传递过程中,将途经黄河母亲雕塑等标志性景观。位于黄河南岸的黄河母亲雕塑被认为是目前国内诸多表现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漂亮的一尊。这一作品是甘肃著名雕塑家何鄂女士创作的,由一位“母亲”和一名“男婴”组成构图,分别象征哺育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黄河母亲和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

  据介绍,奥运圣火在兰州传递过程中,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将有296名、护跑手86名。第一棒火炬手是来自甘肃陇南灾区的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中宣部“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田宇。四川汶川大地震,甘肃受灾也十分严重,是四川之外灾情最重的省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