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峪关全程传递圣火温暖 支持地震灾区重建成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5:1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6日讯 随着末棒火炬手,嘉峪关市市长马光明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在嘉峪关的传递完满结束,在今日的传递中,活动全程都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突出抗震救灾主题。

  在嘉峪关市区传递路线沿途,很多当地市民早早就赶到了这里等候奥运圣火的到来,正在积极进行灾后重建的甘肃儿女“祥云”飘临的渴望显得更为迫切。

  群众打出的“坚强、坚毅、坚定”道出了所有甘肃人民的心声,也通过圣火的传递将坚韧不拔的精神传递到了中华大地的各个角落。他们高喊着“雄关加油,中国加油”,为自己,也为全中国所有的同胞。

  在圣火登上嘉峪关关城,实现奥运火炬境内传递中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后,末棒火炬手马光明点燃了圣火盆,随后,208名火炬手共聚于传递终点,他们手持自己的“祥云”火炬,在捐款箱前奉献了一片片真挚的情谊。

  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甘肃遇难人员365人,,倒塌房屋132.2万间,需要紧急转移安置164.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442亿元。灾害损失之大,受灾面积之广,为甘肃历史罕见。考虑到灾情的严重,甘肃原定与6月25日的传递有所推迟,同时,作为重灾区陇南的大后方的天水传递取消,但这并没有阻碍甘肃人民对奥运的热情,承担着向陇南转运救灾物资的重大任务的天水也在竭尽所能,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至今日,甘肃省在两个月内已经将救灾工作转入到了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阶段,在这种情况下,火炬不仅仅在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更是将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关心传遍甘肃大地,增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勇气,甘肃省省长徐守盛承诺,在奥运会举行之前确保住在帐篷中的受灾群众能收看到北京奥运会,而奥运精神也将成为灾区重建巨大的精神财富,在所有炎黄子孙的心中一棒一棒的传递下去。(奥运官网记者王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