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峪关打造洲际体育赛事名城 场地总投资达1.3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1:44  新华网
嘉峪关打造洲际体育赛事名城 场地总投资达1.3亿

  新华网甘肃嘉峪关7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连振祥、宋常青)从国际铁人三项赛到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地处戈壁大漠的嘉峪关市通过举办品牌赛事,不仅填补了甘肃省举办正式洲际体育赛事的空白,也在国内外树立起了嘉峪关体育城市的新形象。

  嘉峪关市举办国际体育赛事是从2004年开始的。2004年7月,嘉峪关首次举办了铁人三项国际积分赛(亚洲杯)暨全国冠军系列赛。此项赛事是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的B级比赛,是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比赛。这也是甘肃省首次承办的国际性赛事。记者从嘉峪关市体育局了解到,当时参加比赛的有境外8个国家和地区的12名运动员,以及境内47支代表队的188名运动员。

  由于首届国际铁人三项赛获得了空前成功,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认为嘉峪关市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优越的赛场条件,遂将嘉峪关指定为国内唯一的铁人三项赛标准赛场和指定训练基地。

  此后,嘉峪关市又先后成功举办了2005年、2006年国际铁人三项积分赛和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由于2005年的国际铁人三项赛可获得个人世界排名积分,并影响到2008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当时参加比赛的国内外专业运动员近150人。2006年的亚洲铁人三项赛是该赛事举办15届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赛事,共有来自亚铁联16个会员协会、120余名国内外运动员参加比赛,成为亚洲该项赛事的典范。

  除了举办国际赛事外,嘉峪关市还积极举办国内大型体育比赛。2004年甘肃首届汽车场地越野邀请赛、2005年全省第六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和全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以及2006年甘肃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等,使嘉峪关成为甘肃省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最多的城市。

  据嘉峪关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举办这些体育赛事,从2004年起,嘉峪关先后投资达1.3亿多元,建成了嘉峪关市体育中心、嘉峪关体育馆、汽车摩托车赛场和东湖铁人三项专用赛场等一系列体育场馆设施,这为把嘉峪关打造成洲际体育赛事名城创造了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