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授火炬手马如云:奥运火炬传递是一种知识的传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2:18  中国新闻网

  

  7月6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嘉峪关市传递,远处的祈连雪山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祈连山是当地的“福山”,山上融化的雪水是嘉峪关人的主要生活用水。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嘉峪关7月6日电 (记者 刘薛梅) 今天上午十一时五十许,在嘉峪关境内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返程途中记者有幸遇到奥运火炬手马如云。

  一九九七年马如云在兰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被破格晋升为教授。在多年的教育生涯中,他被评为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骨干老师、甘肃省优秀专家,主持过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二项。他从不以教授自居,用他自己的话说,“教授没什么了不起,青年学生才更有前途、更有希望。”

  激动不已的火炬手马如云告诉记者:“我很幸运,像我们这样的教书匠也有机会参加火炬接力传递,是党和政府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他说,自去年接到自己入选为奥运火炬手后,每天清晨、傍晚练习跑步,现在一口气能跑五公里。

  “数学是一门艺术,是最美妙的学科。”这是马如云对数学的定义。在教学中,他用贴近生活的实例作喻,加上自然巧妙天衣无疑的结合,问题的关键所在,在轻松活跃、不失严谨的课堂氛围里,春雨润物般播撒知识的种子。他认为奥运火炬传递是一种奥运知识的传播,他希望中国的体育事业,通过这种奥运知识的传播能变得更加成熟,获得更好的发展。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也来加油。”马如云的妻子说,为了用实际行动支持马如云传递奥运火炬,我们一家人都来到嘉峪关为他加油,为奥运加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