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敦煌迎圣火飞天助奥运 火炬传递天空突现“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3:27  中国新闻网

  

  7月5日,奥运火炬在甘肃敦煌进行传递。上午11时,圣火传递到敦煌的终点月影广场,当传递仪式结束时,广场上空突现“祥云”。中新社发 殷春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敦煌七月五日电(记者 殷春永 周兆军)北京奥运火炬今天进行敦煌站传递,“飞天故乡”热情洋溢,在圣火飘扬中尽情展现着敦煌独有的“飞天”文化。

  清早,在莫高窟入口,一群打扮成“飞天”样式的姑娘,排列在点火仪式现场的通道两侧,身材修长,衣裙飘曳,姿势优美。在她们的引导下,现场宾客与民众有秩序地站在指定区域。

  据了解,奥运福娃中“欢欢”的造型创意就取自于敦煌壁画的风格,也被称为“火娃”。在火炬传递现场,当地组织者精心组织了“火娃表演”,男男女女身穿火红色衣服,戴着溶入“光焰”元素的帽子,激情舞蹈。

  现场还上演了舞蹈“千手观音”以及《大梦敦煌》的片断。在莫高窟九层楼下,人们锣鼓相庆,声声震耳,气氛颇为热烈。不少人高呼:北京加油!中国加油!

  当圣火传递到敦煌站的终点月影广场时,广场上空突现“祥云”。在人们的欢腾声中,这块“祥云”慢慢地变幻着,就如同一个漫舞的“飞天”姑娘。(完)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