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陕西传递穿越千年文明 期盼中华民族早日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5:08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圣火7月4日完成了在古都西安的传递后,结束了陕西省境内的传递活动。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在陕西省的传递路线体现了陕西省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向全世界传递了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理念,表达了3700万陕西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

  革命圣地延安是陕西省境内传递的首站。延安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参加过长征的92岁女红军刘天佑,老人戴着八角红军帽传递火炬的形象,生动地印在了奥运历史上。此外,奥运火炬延安段的收火仪式在人文初祖黄帝陵前进行,传递了奥运圣火和平、友谊的理念,期盼中华民族早日实现复兴。

  又讯 7月5日至7日,奥运圣火将开始在甘肃境内的传递活动,据甘肃省气象台4日发布的气象专报显示,甘肃省敦煌、嘉峪关、兰州三个火炬传递城市白天天气以晴为主,对火炬传递无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