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来到西安传递 两届奥运冠军作为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1:14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 昨日,两届奥运会冠军田亮成为奥运圣火西安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他用自己阳光、健康的招牌式微笑开始了西安的奥运圣火传递。

  “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这也是参与奥运会的一种方式。”田亮说

  昨日上午8时,田亮从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手中接过第一棒,然后深深一鞠躬,亲吻火炬,将现场观众的情绪点燃,所有在场的人都为奥运加油,为西安欢呼。 田亮说:“当选一名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因为奥运不仅是一种竞技运动,还是文化、和平的使者,我要传递这种奥运精神,这将伴随我一生。”

  作为一名运动员,田亮达到了运动生涯的顶峰,获得过两届奥运会冠军。这次,他是第一次作为奥运火炬手参与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