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传递与爱同行 火炬手将捐款建奥运火炬学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9:50  甘肃日报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今天下午,敦煌市太阳村会议中心洋溢着欢乐和激情———来自全国各地的火炬手、护跑手首次会聚甘肃,即将参加7月5日在敦煌市的激情传递。北京奥组委先遣组在这里举行火炬手接待大会。

  在热烈、喜庆的火红色背景前,北京奥组委先遣组官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说,美丽的敦煌是古丝绸之路的重镇、今天的历史文化名城,我们为敦煌的历史而骄傲,为敦煌崭新的今天而自豪,也为圣火驾临美丽的敦煌而歌唱。

  明天,随着圣火在莫高窟景区的传递,光明和希望就要照耀美丽的甘肃,让我们蓄满激情,携手迎接这一激动的时刻。让我们共同祝愿光明、温暖的圣火永远照耀中国,照耀甘肃。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甘肃省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有关领导介绍,甘肃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省委、省政府决定,要在传递期间举行火炬手向灾区捐款仪式,这也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募捐到的款项将在我省陇南重灾区建一所奥运火炬学校。前10棒与后10棒火炬手将于7月5日在月影广场举行的收火仪式上现场捐赠。

  奥运圣火在敦煌市的传递将由120名火炬手和26名护跑手完成,火炬手中有扎根大漠40年、被称为“敦煌女儿”的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我省抗震救灾英雄模范、陇南市武都区外纳乡吕赵教学点教师王桂英,著名演员张丰毅等。

  接待大会上,敦煌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樊锦诗详细介绍了奥运火炬和敦煌壁画的深远关系,她为奥运圣火在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点燃和传递而感到无比自豪。火炬手董永芳表示,要把奥运精神带到工作中,努力工作,创造新业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