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递途中“星”光熠熠 田亮保持招牌式阳光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8:31  中国新闻网

  

  7月4日,奥运圣火在西安传递,火炬手梅婷传递火炬。中新社发 廖攀 摄

  

  7月4日,奥运圣火在陕西西安传递,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田亮作为西安第一棒火炬手在小雁塔下起跑。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西安七月四日电 (记者 冽玮)今天上午,作为陕西省奥运圣火传递的第四站,奥运火炬照亮古城西安,沿途众多的火炬手中,来自中国体育界、演艺界、文学界的火炬手们,成为人们追逐欢呼的“靓点”,同时也“秀”出了形形色色的风景。

  奥运跳水冠军田亮今天担任第一棒火炬手,他不仅在世界体育大赛中屡获金牌,且长相帅气清纯,是许多时尚少男少女的青春偶像。记者在现场看到,早上七时半左右,田亮在火炬礼仪护卫人员的引导下,匆匆步入火炬传递起点西安博物院的大门时,路旁许多等候已久的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纷纷拿出“长枪”、“短炮”对准目标狂拍不已,田亮则始终保持着招牌式的阳光笑容。

  第五号火炬手是陕西籍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他为许多电影、电视剧谱过曲,并广为流传。有电影《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水浒传》里的“好汉歌”等,他与第六号火炬手陕西籍著名作家、以小说《白鹿原》享誉文坛的陈忠实在举行火炬交接时,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眼球”。

  第一百一十号火炬手影视明星梅婷,曾获二00三年第四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女演员奖”、第二十二届国际开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在观众中人气指数颇高。她一边高擎火炬奔跑,一边用甜美的微笑向观众频频致意;第一百三十五号火炬手、著名歌手林依轮在传递圣火时,不时翘起大拇指,摆出很自豪的POSE。

  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的是王立彬,身高两米零二的他在众多火炬手中格外突出,他是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曾参加了一九八四年和一九八八年两届奥运会。今天上午,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前,王立彬点燃了圣火盆,正式宣告陕西省的圣火接力全部结束。他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对媒体表示,我见证了中国奥运的历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