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97岁老人西安传圣火 72年前就曾参加柏林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1:12  北京奥运官网

  传递奥运圣火,感受盛唐气象,今天早上8时15分,随着跳水王子田亮高擎火炬跑出首棒,北京奥运圣火西安站传递正式开始。

  今天,208名火炬手将在西安传递圣火。除了第一棒火炬手田亮、末棒火炬手王立彬,歌手林依轮、作家陈忠实、著名跳水教练张挺都将在西安传递奥运圣火。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火炬手中有一位97岁的老人,他就是西安传递年龄最大的火炬手郭洁,除了火炬手的身份,郭老还有一个身份:他是72年前柏林奥运会中国代表团69名运动员之一,是至今惟一健在的运动员。

  郭洁老人是今天的第179棒火炬手,手握祥云火炬的他鹤发童颜精神矍铄,虽然已经97岁高龄但步伐依然有力,不需要护跑手的搀扶,老人自己完成了今天的传递,虽然不像年轻人一样挥拳招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传递动作,但是温和的笑容一直洋溢在老人脸上,透过他的目光我们看到了对奥运深切的期盼。

  传递之前,郭洁老人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专访时激动不已,追忆起72年前的柏林奥运会,老人感慨万千的说:“在72年以前,我代表中国参加第11届奥运会,那时候奥运会是在德国柏林召开的,我一看到那种场景,一个火炬手持火炬进场点燃圣火,宣布奥运会开幕,今天就不一样了,我举这个火炬将点燃鸟巢主场的圣火,也向全世界宣布第29届奥运会开幕了,骄傲、光荣,这是全中国的光荣。”

  提起自己最希望看到的运动员,郭洁老人说他最喜欢刘翔,老人还分析了刘翔在一个月后的奥运的会上卫冕形式,他说:“刘翔的主要对手是罗伯斯,还有另外的几个美国选手,他们都是13秒上下的成绩,罗伯斯是最突出的一个,刚刚跑出了12秒87的好成绩,所以我觉这个竞争对刘翔来说是非常好的。”

  最后,老人表达了他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我没办法去现场看奥运的比赛,但是我一定会再电视机前关注,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也必然是出色的一届奥运会!”(满佳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