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继续在陕西传递 杨凌与咸阳尽展当地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0: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陕西咸阳7月3日电北京奥运圣火3日在陕西杨凌示范区和咸阳市完成了传递。

  4000多年前,后稷在杨凌“教民稼穑”,开创了我国的农耕文明。现在杨凌是我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段的传递距离为6.53公里,共有95名火炬手。75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开始了奥运圣火在农科城的传递。燕君芳持杨凌站最后一棒。

  3日下午,奥运圣火转场至陕西咸阳市继续传递。咸阳传递距离为6.9公里,共有113名火炬手。下午火炬传递时,天空中飘起了细雨,使得闷热的天气有所缓解。咸阳的传递体现了穿越秦皇汉武的历史轨迹。路边悬挂的“千年秦都、百年奥运”、“祝福北京、祝福奥运”的横幅令人激动,在举办起跑仪式的统一广场上,秦始皇的巨型石雕更是引人注目。

  4日,奥运火炬将在陕西省境内最后一站——省会西安开始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