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把陕西文化展现给世界 中国跳水一定是最强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9:37  北京奥运官网

  今天上午8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第27届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高举火炬在小雁塔起跑,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千年古城西安传递。208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中华文化的发源地——“自古帝王州”的古城西安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古城西安人民欢迎世界各国人民的讯息。

  在西安传递圣火的208名火炬手中,刚刚做了父亲的我国著名跳水运动员、奥运冠军田亮无疑是各界关注的焦点,昨天,奥运官网记者在前方采访到了他,与他一同分享了传递前夜的激动心情。

  奥运官网:说说你明天传递火炬的感受?

  田亮:其实我觉得明天是一个非常神圣的日子,而且作为一个中国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意义还不一样。因为我觉得是一个主人的感觉,以前传递过一些奥运会的火炬,上一届我也参加了,但是我觉得是一种客人的感觉,但是这次作为主人我相信明天会是很有意义的一天,我希望把我的那一棒传递好,把陕西的文化展现给全中国、全世界的观众,能展现更多更多的陕西悠久的历史,也就是我们中国的悠久历史给观众。

  奥运官网:对我们奥运军团跳水运动员有什么样的期望?

  田亮:我希望他们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因为在中国相信我们有很多人去支持他们,不要紧张,他们一定是最强的,但是一定要谨慎。

  奥运官网:我们陕西有一名跳水运动员?

  田亮:对。秦凯,也是小师弟,所以我在这里也觉得他们有很大的压力,我首先希望所有的观众对他要支持,不要给他带大的压力,也希望他能真正发挥他的水平,因为我觉得他一定可以拿到冠军。

  奥运官网:你参加过很多的大赛,也参加过很多大型活动,觉得作为火炬手会给你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田亮:我觉得就是作为其中的一分子吧,希望能传递好这一棒。

  奥运官网:对我们的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田亮:希望奥运会能圆满成功,同时我也希望中国健儿能拿更多的金牌,让所有的中国人民都满意。

  奥运官网:那么对着我们的镜头、对着我们的网友说中国加油好吗?

  田亮: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