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深情一吻献火炬:我们举起的是中国的荣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9:22  北京奥运官网
田亮深情一吻献火炬:我们举起的是中国的荣耀(图)

  传递奥运圣火,感受盛唐气象,今天早上8时15分,随着跳水王子田亮高擎火炬跑出首棒,北京奥运圣火西安站传递正式开始。

  今天,208名火炬手将在西安传递圣火。西安自古就是人文荟萃豪杰辈出的地方,参加今天传递的火炬手更是云集各界名人,星光熠熠。

  西安第一棒火炬手是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

  田亮今天格外激动,在接过祥云火炬的那一刻,他为奥运圣火献上深情一吻,这一吻凝聚着他对奥运、对圣火的深情,那一刻现场彩带飞舞欢声雷动,“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喊声响彻全场。

  田亮与陕西、与西安有着很深的渊源,他就是从陕西跳水队走走向了那闪亮的十米跳台,成就了世界体坛的一段神话。今天能成为西安的首棒火炬手,这对田亮来说是一种无比的荣耀。在接受官网记者采访时他说:“这次传递圣火是一段很神圣的经历,以前也参与过奥运火炬传递,但是这次传递我是以主人的身份参加的,因为奥运会来到中国。作为火炬手,我们举起的不仅仅是奥林匹克圣火,也是中国的荣耀,我将把璀璨的陕西文明、中华文明通过圣火传递给全世界!”

  当谈到对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时,田亮也表示了自己对跳水的关注,他表示,希望中国运动员能以轻松的心态迎接挑战,赛出最好的成绩,同时田亮还特别提到了自己的小师弟、同是出自陕西跳水队的秦凯,希望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为祖国、为陕西争光。

  最后田亮对北京奥运表示了自己真挚的祝福,“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更祝我们的奥运健儿夺得更多的金牌。”(满佳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