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20088只蝴蝶祝福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杨凌7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丁静 段博)上午9时许,当奥运圣火传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时,在两位火炬手交接瞬间,30个笼子中的20088只蝴蝶翩翩飞出,顿时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一时间,圣火、蝴蝶、群众的助威声将博览园化成一片激情的海洋。

  西农的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喊出了“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杨凌加油!”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一位女同学说:“这些蝴蝶是我们的镇校之宝,用这种方式祝福奥运,别出心裁,令我们骄傲。”

  据了解,这次放飞的蝴蝶有十多个品种,包括蓝点紫斑蝶、虎斑蝶和枯叶蝶、玉带凤蝶、金裳凤蝶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养殖品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是国内最大的农业科技主题博物馆组群,建有昆虫博物馆、动物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收藏昆虫标本120万号。

  博览园副主任魏永平告诉记者,放飞20088只蝴蝶,祝福2008年8月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据介绍,蝴蝶的寿命非常短,要在一定时间大规模繁殖蝴蝶,必须掌握精确的养殖控制技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在我国农业科技和动物胚胎工程等多个领域居于世界水平。这里曾培育出世界首批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阳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光强说,圣火在杨凌的传递以“农科之旅”为主题,就是让大家体验到现代农业的“科技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