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名将点燃咸阳圣火盆 秦始皇像见证奥运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5:4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3日讯 下午3点20分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射击名将史红艳在陕西中医学院体育场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辉映千年古都”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咸阳站圆满结束。随后,奥运圣火团队将转场至西安,“和谐之旅”明天将在古城西安上演。

  今天下午的咸阳是个阴天,大街小巷歌声飞扬欢呼声四起,彩旗飘扬笑脸荡漾,气氛热烈。今天下午2点3分,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在千年古都咸阳进行传递。113名火炬手手持熊熊奥运圣火心手相传的情景永远定格在古都城内,永远定格在咸阳百姓心中,与此同时,这熊熊圣火让千年古都更加魅力四射。

  奥运圣火在咸阳的传递途经公园、咸阳桥、咸阳湖、世纪大鼎、世纪大道等体现城市特色的主要地表性建筑和风景区,共6.9公里,包括马建炜、张 波、王克勤、刘小萍等在内的113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数十万市民排成长龙,挥舞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夹道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体现了咸阳市民蓬勃向上、积极文明、爱国爱家的精神风貌。

  下午3点2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射击名将史红艳在陕西中医学院体育场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辉映千年古都”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咸阳站圆满结束。

  史红艳生于1972年,中国国家射击队队员。她参加2002年第48届世界射击锦标赛,获女子飞碟双向团体第一名,参加2006年在广东清远举行的飞碟射击世界杯比赛,打破了女子双向世界记录并获得个人冠军。

  下午,具有现代城市气息和悠久历史文化内涵有机结合、气势恢弘新建成的统一广场彩旗飘扬,喷泉如注,鲜花怒放。“中国加油”“好运北京”的呼声响彻四周,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和巨大的秦始皇像共同见证这千载难逢令人难忘激动的场面。

  北京奥运圣火在咸阳的传递途经公园、咸阳桥、咸阳湖、世纪大鼎、世纪大道等体现城市特色的主要地表性建筑和风景区,共6.9公里,包括马建炜、张波、王克勤、刘小萍等在内的113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数十万市民排成长龙,挥舞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夹道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体现了咸阳市民蓬勃向上、积极文明、爱国爱家的精神风貌。

  咸阳是奥运圣火在陕西传递的第三站,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中部,距离省会25公里。渭水穿南,宗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全市辖2区十县1个县级市,总面积10196平方公里。总人口近500万. 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50平方公里。咸阳历史悠久景秀丽,物产丰富,人杰地灵,历史上曾经是我国第一个封建国家秦王朝的国都以及13个朝代的京畿重地,素有“中国第一帝都”之美誉。有着2350多年的建城史的古城咸阳,是中国甲级对外开放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双拥模范城、省级卫生城市、中国地热城、全国十佳宜居城市及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魅力城市。

  作为我国西部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 咸阳具有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交通便捷,距离航空枢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距市区仅14公里,高等级公路贯穿市境。形成了立体化交通格局。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基本形成北部和中部煤炭能源建材基地、南部的电子工业基地、石油化工、市区商贸中心区的经济发展格局。

  近年来咸阳市委市政府紧紧坚持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主题,加快经济发展速度,重点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生态环境建设及山川秀美工程,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强化支柱工业建设,加速旅游、足疗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发展,加快城乡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城市化水平,力争在把咸阳建设成为现代化的西部经济强市。

  林立的高楼、宽阔的街道、盛开的鲜花、碧波荡漾的湖水以及绽放在人们脸上的笑容,熊熊奥运圣火辉映出千年古都沧桑巨变和和谐社会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