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凌汇聚10家农业科教单位 被誉为中国“农科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今日早上8时左右,北京奥运火炬开始了陕西城市杨凌的传递,和陕西西安和咸阳以及延安相比,这个地方显得“名气不大” 。

  然而,这个地方“名气不大”的地方却有很多地方和农业相关,成为中国的“农科城” 。

  杨凌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中部,东距西安市82公里,西距宝鸡86公里,面积94平方公里,下辖县级杨陵区,总人口16万,城市人口8万人。

  杨凌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早在4000多年前,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官——后稷,就在这一带“教民稼穑,树艺五谷”,开创了我国农耕文明的先河。

  1934年,辛亥革命元老于右任先生,在这里建立了中国西北地区第一所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即现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前身。

  此后的几十年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和陕西省在这里又陆续布局建设了一批农林水方面的科教单位。

  1997年7月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纳入国家高新区管理。同时,在示范区成立时,这里共有10家农业科教单位,包括2所大学,5个研究院所,3所中专学校。在不足4平方公里的地方,聚集了农林水等70个学科近5000名科教人员,被誉为中国“农科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