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组委盛行延安站火炬传递 红色与人文相融合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1: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延安讯(特派记者刘志强)在结束了宁夏段的传递之后,北京奥运圣火来到三秦大地,并于昨日进行了在陕西首站、革命圣地延安的传递——从枣园出发,经过三个单元、208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最后在黄帝陵举行了隆重的收火仪式,整个延安站的火炬传递活动结束。

  昨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传递活动在延安革命旧址枣园拉开帷幕。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郑小明出席了在枣园举行的起跑仪式。李希在起跑仪式上表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共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延安也是中华民族的圣地,我们将在巍巍桥山之巅、滚滚沮水之滨举行盛大的收火仪式,以此告慰祖先、祈福祖国和人民。

  郑小明副省长则代表省政府和3700万陕西人民,对奥运圣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郑小明说,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来到革命圣地延安,拉开了奥运火炬在陕西传递的帷幕,这是全省人民的一件喜事。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奥运火炬传递这一盛事,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全力以赴把奥运火炬接力陕西段的传递活动搞得平安有序、顺畅圆满。通过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三秦大地营造浓烈的奥运氛围,为办好北京奥运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午8时15分,北京奥组委礼仪护卫人员从火种灯引出圣火点燃在陕西传递的第一支火炬,并交给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林晓华。林晓华展示火炬后交给李希,李希将第一支火炬郑重递到了93岁的老红军刘天佑手中,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延安段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延安传递总里程6.31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火炬沿途经过枣园、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胜利广场、新闻纪念馆、延河大桥等地的传递,到达宝塔山。在围绕宝塔山一周的传递后,圣火团队在中午12时左右乘车转场至黄帝陵。黄帝陵段的传递从轩辕桥南端出发,经轩辕庙、人文初祖大殿到祭祀大殿。在最后10位火炬手完成传递后,举行了收火仪式。圣火使者林晓华向延安市赠送火炬和证书,并和李希一起共同展示火种灯后熄灭圣火盆,延安站的火炬传递活动也随之结束。

  北京奥组委官员盛赞延安站传递

  本报延安讯(特派记者刘志强)在昨日进行的延安站火炬传递的收火仪式上,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对昨日火炬在延安站的传递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延安人民表现出的巨大热情表示了赞赏,同时,他还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陕西段组委会以及延安段组委会等相关部门表示了感谢。

  林晓华表示,奥运圣火来到革命圣地延安,来到人文圣地黄帝陵,受到了延安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他和圣火运行团队都深切地感受到了这种热情,相信延安人民的热情会成为他们美好的记忆。说到延安站的传递,林晓华则表示,延安站的传递组织严密、安排合理、气氛热烈,这些都保证了北京奥运火炬在延安站的顺畅运行和成功传递,可以说,非常完美地体现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和谐之旅。

  在说到延安站的传递特点时,他则认为延安站的传递是一次红色之旅,从延河到宝塔山,是对红色革命岁月的缅怀;在黄帝陵进行火炬传递,则是一次人文之旅,因为在这里传递的形式凸显了人文奥运的本源,告慰人文初祖轩辕黄帝;此外,延安站的传递还是一次爱心之旅,因为,这不仅是奥运精神的传递,更传递着延安人民对灾区人民的关怀和支持。

  最后,林晓华表示,他代表北京奥组委对热情的213万延安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作为东道主,让我们携起手来,举办一届成功的、完美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