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第一帝都咸阳将迎圣火 咸阳湖世纪大道见证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8:45  三秦都市报

  本报咸阳讯(刘莉 本报记者 程辉 陈奋翔)今天14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在陕西咸阳进行传递。至此,北京奥运圣火在陕西传递已进入第三站。

  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咸阳段组委会发布的消息,北京奥运圣火在咸阳的传递将经由咸阳市区的统一广场、渭阳中路、体育场十字、秦皇南路、咸阳桥、陈杨寨世纪大鼎、世纪大道、陕西中医学院,行程全长6.9公里。沿途的公园、咸阳桥、咸阳湖、世纪大鼎、世纪大道等体现城市特色的主要地表性建筑和风景区。本站将由113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传递的第三站——咸阳,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腹地,距离省会西安25公里。 渭水穿南,宗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全市总人口近500万,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50平方公里。咸阳历史悠久,景色秀丽,物产丰富,人杰地灵,历史上曾经是我国第一个封建国家秦王朝的国都以及汉唐等13个朝代的京畿重地,素有“中国第一帝都”之美誉。有着2350多年的建城史的古城咸阳,是中国甲级对外开放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双拥模范城、省级卫生城市、中国地热城、全国十佳宜居城市及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魅力城市。

  16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咸阳的传递将正式结束,进入第四站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