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农学子激动心情迎圣火 出租车遍插奥运小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1:50  三秦都市报

  杨凌 准备就绪待传递

  今日8时,奥运圣火将在杨凌传递,昨日,记者提前踏上奥运圣火杨凌段传递路线沿路寻访,见证圣火到来前杨凌的积极与热情。

  12时30分

  教稼园:火炬传递起点 准备工作就绪

  12时30分,记者来到奥运圣火传递杨凌段起跑仪式点——教稼园,一入园内,正对面便是杨凌重要标志之一的18米高的后稷巨像,“圣火耀杨凌”五个大字围在巨像底座十分醒目。巨像前是专为起跑仪式搭建的背景展板,火红的展板上印着“传递圣火 奉献关爱 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 陕西 杨凌 2008.7.3”的字样,起跑仪式平台东侧专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人民广播电台搭建的直播工作室及嘉宾区整齐摆放的300张白色座椅似乎能让人预感到仪式正式启动时的隆重及热烈。

  13时整

  神农路:商铺街道整洁一新迎圣火

  13时整,记者途经神农路时,一辆洒水车缓缓驶过,原本干净的路面更多了一丝清爽。

  在商铺林立的神农路上,街道宽敞漂亮、店面整洁如新。街边的建筑物上大都挂着迎奥运的红色条幅,最多的一句就是“激情杨凌迎奥运 农科新城传圣火”。

  13时15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争相留念

  13时15分,来到了圣火传递的第二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大门内早已挂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喜迎奥运圣火”的标语,记者在此停留的十几分钟里,不时见到有在标语前轮换拍照的学生。就读于西北农大食品学院大三的3个女生告诉记者,她们等了奥运圣火很久,终于盼来了这一天,心情很激动!西北农大是这次奥运圣火传递路线的重要环节之一,作为农大的学生感到自豪骄傲。并表示早已报名参加了圣火传递的助威团,将积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迎接圣火。

  13时50分

  火车站:出租车挂满奥运小旗

  13时50分,记者沿着圣火传递路线来到了杨凌火车站。路边等候旅客的出租车上,左右后视镜都分别挂着小型的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开出租车的金师傅对记者讲,大伙早就盼着奥运圣火来杨凌了,在得知杨凌被奥组委确定为在陕传递城市之一时,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自发地在车前挂上了两面小旗来庆贺。

  14时20分

  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等待火种抵达

  14时20分,记者来到此次奥运圣火杨凌段传递的终点——杨凌示范区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占地55亩的广场,是展示杨凌形象的重要窗口。每年11月5日召开的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博览会的开幕式就在此举行。

  在会展中心广场巡逻的杨凌示范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二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圣火火种,神农路十字和会展中心十字从14时到17时戒严,圣火火种17时到达杨凌。(文/图张晓亮 本报特派杨凌记者 张翌晨 实习生 张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