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稷故里杨凌火炬传递开始 75岁农业专家跑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后稷故里传圣火,农科新城盼奥运”,今日早上8时10分左右,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杨凌站开始传递,75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跑出了火炬传递的首棒。

  杨凌位于八百里秦川的腹地,是咸阳的一个区,全称为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早在4000多年前,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官——后稷,就在这一带“教民稼穑,树艺五谷”,开创了我国农耕文明的先河,为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

  山仑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旱地农业生态专家教授。1954年从山东省农学院毕业后来到杨凌,从此在杨凌扎根至今,潜心于我国旱地农业的研究,最终成为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为我国旱地农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山仑教授说,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会。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谈到火炬传递,山仑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他将格外珍惜,跑好每一步,体验每一秒。同时,要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用到科研创新上,为我国旱地农业付出自己的毕生心血,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

  杨凌火炬传递的具体路线为:以教稼园为起点,经创业中心、高新中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图书馆、博览园、杨凌火车站、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公安局、会展中心酒店、政务大厦,到达会展中心广场。总里程在6.53公里,95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