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凌传递活动亮点多多 工程院院士担当首棒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1:05  西部网

  记者从7月1日下午召开的奥运火炬接力杨凌段传递活动火炬手、护跑手培训大会上获悉,将有来自全国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95名火炬手、18名护跑手参加7月3日上午的杨凌段火炬传递活动,届时将有颇多亮点值得期待与关注。

  中国工程院院士担当首棒火炬手

  杨凌段火炬传递活动将于7月3日上午8:15正式开始。整个传递过程中担当首棒火炬手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旱地农业生态专家山仑教授。

  山仑教授1933年生于山东省黄县,1954年从山东省农学院毕业后来到杨凌,从此在杨凌扎根至今,潜心于我国旱地农业的研究,最终成为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为我国旱地农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仑教授说,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会。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作为一名中国人,无不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谈到火炬传递,山仑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他将格外珍惜,跑好每一步,体验每一秒。用自己的行动,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同时,要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用到科研创新上,为我国旱地农业付出自己的毕生心血,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

  另外,记者也还了解到,杨凌段火炬传递第89棒火炬手为中国作协会员、陕西省作协理事、杨凌示范区作协主席贺绪林,届时他将在轮椅上点燃奥运激情,实现传递梦想。杨凌段火炬传递的最后一位火炬手为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董事长燕君芳。

  博览园将放飞20088只蝴蝶

  记者了解到,杨凌段火炬传递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及博览园内传递,届时将有火炬手与农业科研工作者共同零距离接触奥运圣火,感受圣火传递的激情时刻;在博览园内,人们也还能领略到中华农耕文明的悠久历史与厚重积淀;在博览园东门出口处,届时将放飞20088只蝴蝶,为奥运火炬传递营造极富特色的独特氛围。

  火炬传递途经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博览园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以农业科技为主题的博物馆群,其中包括亚洲规模最大的昆虫博物馆以及动物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和蝴蝶园、植物分类园、树木园及多种种质资源圃等,是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重要学科基地。

  奥运火炬传递细节多多

  在昨日的火炬手、护跑手培训大会上,来自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办人员在现场详细介绍了传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许多细节问题。如火炬手在参加接力时,除大会规定的服饰等,身上不能带有任何东西;火炬传递过程中,火炬手应握住火炬的中下部,让奥运会会徽正面朝前,与地面保持垂直,不要让火炬离身体太近,也不要碰火炬上半部分,以免烫伤;火炬传递过程中,火炬手要听从安保、护跑手的提示,注意调节速度和节奏;在两棒火炬手交接之时,接棒的人需要用左手持“祥云”火炬,然后换到右手;每一位火炬手在自己负责的路段跑完后,还不能擅自离开,需要到指定地点集合。可以说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中每个细节都有严格的规定。(常起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