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安火炬手践行为人民服务 贾福清谈危难时刻担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03  新华网

  “危难时刻,国企的责任就是担当”

  ——记抗震救灾先进人物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贾福清

  新华网延安7月2日电(记者段博、丁静)2日上午,奥运圣火在延安枣园中共中央旧址前传递,作为奥运火炬手和抗震救灾先进群体的代表,延安段传递的第8号火炬手、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贾福清说:“此刻,我更加感觉到国企身上的责任,也重温毛主席为共产党人题词人民服务题词的含义。”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为了保障电力畅通,陕西省电力公司12日当晚第一时间就派出抢险小分队奔赴四川灾区。贾福清对记者说:“我们当时的要求是,不讲任何条件,派出最好的技术人员,派出最好的救灾车辆和物资,支援到四川救灾最前线。”

  贾福清说:“作为国有企业,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就必须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摆在首位。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就是将这种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传递下去。”

  据介绍,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陕西省电力公司系统共向四川灾区派出救灾车辆13辆、技术人员25名,医疗队12人、4辆救护车以及价值233万元的救灾物资。在短短18天时间里,行车总里程突破3万多公里,运送人员721人次。

  贾福清说:“陕西省毗邻四川,汉中、宝鸡等地本身也受灾严重,我们在做好自身抗震救灾的同时,第一时间向四川重灾区提供保障。”据了解,地震后不到5天的时间里,贾福清带领救援队,先后四次深入到四川重灾区和陕西汉中灾区,指挥一线抢险救灾。

  不仅在这次抗震救灾中,陕西电力职工冲锋在第一线,在年初南方抗冰抢险斗争中,陕西电力职工也立下战功。在抗冰抢险斗争中,陕西省电力公司派出的抢救队深入到受灾最重的湖南郴州、贵州、云南、江西等地,及时恢复了电力供应,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的充分肯定。从2月1日到18日,陕西电力公司派了3271人支援江西、湖南等地电网抗冰抢险。春节期间,贾福清还来到湖南、江西等抢险现场,同电力职工一起过年。

  贾福清是北京人,但长期在陕西工作。他对记者说:“能够在第二故乡传递奥运火炬,能够表达对陕西和北京的祝福,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奥运火炬手是给予陕西电力3万多名职工的荣誉。奥运会倡导的是更快、更高、更强,将鼓舞我们电力职工追求卓越、永不停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