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安火炬传递腰鼓助威 围观群众唱起《东方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跨延河水,登宝塔山,结束了宁夏站的传递,北京奥运火炬来到三秦大地陕西省,陕西首站的传递是革命圣地延安。

  延安传递起点设在枣园革命旧址,早上7点半左右,这个地方就已经站满了热情有序的观众,他们打出奥林匹克旗帜和中国国旗,为奥运火炬加油。

  有好几百人的现场进行着各种表演,包括安塞腰鼓、陕北秧歌、大唢呐营造出一个喜庆的气氛。

  8时10分左右,奥运火炬开始传递,随后经过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当第7号火炬手沈浩在毛泽东故居前开始传递的时候,周围的群众高唱起《东方红》,“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首歌是由陕北民歌改编而成,在抗日战争期间,人民群众用以表达对领袖毛泽东主席、对中国共产党由衷的感激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