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斯兰经学院师生喜迎圣火 日常晨礼为奥运祈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晓莉)凌晨4点30分左右,宁夏伊斯兰经学院二年级学生马宁已经起床,像往常一样做完“晨礼”(穆斯林一天5次礼拜中的第一次礼拜),不同的是,这次“晨礼”中多了一项内容,就是为奥运祈福。

  和马宁一起的还有整个学院3个年级的253名学生和40余名老师。这座宁夏培养穆斯林宗教人士的最高学府,在奥运祥云火炬到达银川这天,在集体做完“晨礼”后,所有师生踏着曙光走向奥运火炬传递银川站的终点--银川市人民广场,与各族群众一起参加庆典仪式。

  男生身着阿式黑色长袍,头戴有着刺绣的白色帽子,女生头戴各色盖头,同样身着黑色长袍。年轻力壮的男学生扛着五星红旗,整个队伍在人群中分外显眼。

  教务处带队的老师哈志强说,学生们的热情很高,路上走了好几里地,没一个人叫苦,都希望赶快来到现场,一睹“祥云”风采。

  新华社记者在采访中,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

  马宁说,这将是他永生难忘的一天。这名出生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河西镇的22岁男孩子,灵动的眸子掩饰不住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告诉记者,毕业后,他希望能够出国,继续深造。既有当阿訇的梦想,也希望自己能够有不一样的人生。

  今年三年级的学生田鸿飞来自宁夏海原县,一个因贫困而出名的地方。这位看起来深沉而内敛的男孩子说,北京奥运会倡导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深入人心。

  一年级的学生穆向贵喜欢踢足球。他说,和其他无法近距离看到“祥云”火炬的人相比,自己是幸运的。作为一名中国人,他为这一天而高兴和自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