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川“栗家军”出仨火炬手 08传圣火再度火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3:13  北京晚报

  本报宁夏银川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汪丹)点燃火炬、有力的击掌、一起高举双手……这几个简单动作,在银川站第220棒、221棒、222棒火炬手之间上演。“加油,火炬手兵团!”周围的群众高喊着一个特别的称呼。人们口中的“火炬手兵团”正是火炬手栗学峰、栗学海、徐宁——宁夏赫赫有名的“栗家军”成员。

  说起“栗家军”这个体育世家,宁夏人几乎都能如数家珍。在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上,栗学海和妹妹栗学英代表宁夏分别参加了篮球和无线电测向的比赛。同年,父亲栗荣祥任自治区体委副主任。痴迷于体育的栗家人爱好篮球、田径、曲棍球、无线电测向等。栗家上下四代人,共有16人进入自治区专业队训练,2人曾入选国家队,5人获“运动健将”称号。而由栗学海兄妹组建的“栗家篮球队”更是曾一度风光无限。

  2008年,“栗家军”注定又要火一把。在银川站火炬手阵容中,老八栗学峰、老二栗学海和外甥女徐宁3人均榜上有名。当地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他们依次传递倒数第7、6、5棒火炬,其中的深意不言自明。

  一家三人组成的“火炬手兵团”,说起这份殊荣,72岁高龄的栗学海难掩喜色:“一家竟然有3个火炬手,这种殊荣别人想都想不来,真是太幸运了!”

  脸上挂着恬静笑容的徐宁感慨地告诉记者,“我另外一个舅舅栗学涛已被选为北京奥运赛场的技术官员,你说,奥运难道不是我们栗家的大喜事吗!作为体育精神的崇尚者,今天,我们就要跑出中国体育人的自信和气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