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影城”走出无数佳剧 塞上江南原是电影名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3:50  中国新闻网

  

  2008年7月1日上午11时,奥运圣火在宁夏银川的接力传递圆满结束。中新社发 芦河 摄

  中新网7月1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进行了传递,今天的传递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宁夏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了“塞上江南”的独具韵味的历史文化氛围。

  今天的火炬接力活动从银川市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沿途当地民族气息浓郁。设为起跑点的新月广场是一个伊斯兰风格的广场,沿途也多有伊斯兰风格的建筑,附近还有清真文化广场等建筑,广场后面则是一个清真寺。

  当地很多回族同胞都身着节日盛装自发地前来,为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加油,气氛也相当热烈。市民们打出了“中国加油,奥运加油,银川加油”的横幅,被北京奥运会祝福。

  “塞上名城”银川除了当地的美景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外,还与中国的电影事业发展有着很深厚的渊源。距离银川市35公里的镇北堡,有“西部影城”的美称,包括《大话西游》在内的很多脍炙人口的电影都是从这里走向银幕,变得家喻户晓。

  镇北堡原是古代边防要塞,然而经过数百年的风雨洗礼和人为的破坏,现在已经成为颇为破败。然而这些破败的古堡却成为了电影的乐园,迄今为止这里已经拍摄了众多获得国内国际大奖的影视剧作品,除了《大话西游》之外,《牧马人》、《红高梁》、《黄河谣》、《黄河绝恋》、《老人与狗》、《新龙门客栈》、《绝地苍狼》、《嘎达梅林》、《书剑恩仇录》等影视作品,均在此地进行过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